2013-05-22

小兒換床記

那天清晨,我進到小兒的房間,坐在他的床上,盯著他完成準備,以便上學去。

完成洗臉、刷牙後,小兒該著裝,換上小學的制服。小兒的制服早已置於床上,想要拿制服的他,竟給我出怪招,用跳的,飛躍上床。

結果......慘劇發生了,他床鋪的側邊,竟然從中間斷裂。


無奈之餘,只好開始「買新床」的籌備工作。因為新床須配合,小兒房間的現況,因此,有很多限制條件得考量。

為了避免遺漏某些考量,以致買到不適合的床,我需要將所有的限制條件一一記下。

因為懶的畫圖,所以,首先我使用 iPad 2 拍照。接著再使用 Skitch App (Evernote家族系列的產品) ,在相片上加工做註解,將需要考量的限制通通寫下。

床的右側,需考慮高度,不能妨礙邊櫃,致使門板無法往下開啟。

床頭板需考慮高度,不得高過於窗邊。

新床架要能裝得進,原來的舊床墊;床下方要有空間,以便擺小孩的玩具箱。

然後,我根據以上 3 張相片所列的限制條件,上網搜尋,結果找到了頗符合理想的實木單人床架。


「新床落成」的那晚,小兒上床後,我握著他的小手,用著感性,又有些得意的口吻問他......

我:「喜歡這張新床嗎?」
兒:「不喜歡!」

我(有點失望,有些不爽):「為什麼呢?」
兒:「床的顏色」

我(耐住冒火的情緒,仍刻意溫柔地說):「這是原木色,是最好,最接近大自然的顏色耶!不然,你希望要什麼顏色嘞?」
兒:「我才不要原木色,我要跟原來一樣,有藍色跟黄色」

我:「............」


嗚呼~~~!「為什麼悲劇,總是一再重演」,IT 業界的悲劇,怎麼我家一樣躱不過:「End User 真正想要的,總跟開規格單位的說法,有著大大的不同」!  

==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