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1-02

《絲綢之路》喜多郎

那一年,還在當大頭兵。有次,休假回家,電視頻道轉台到了中視的《60分鐘》節目,此曲正從電視機放送了出來。

當時,人有些呆住了,心想:「這是什麼音樂,怎麼這麼好聽?!」

由於,這音樂播放完後,該節目也結束了,我無法知道此曲就是 NHK《絲綢之路》紀錄片的配樂。

為了能再聽到此曲,第二天興衝衝,跑到當年高雄市愛河旁有名的「地下街」,試運氣!因為我想,電視台會播放的曲子,應該會很出名,唱片行想當然一定會賣。奈何,事實的結果,果然不是憨人所想的那般。我這種沒頭緒,瞎闖亂撞式的找法,自然不會有好結果。

在百般無奈,又死不肯放棄之餘,最後,我竟然鼓起了勇氣,在某唱片行,用「拉~拉~拉~」的擬聲法,唱給店員聽,希望那店員能知道我唱的是啥,要買卡帶的是蝦米。 ^^"

奈何,自始至終,那店員就只會張著無辜的大眼睛,用著一號的表情望著我,最後告訴我「莫宰羊」。

回到部隊後,隔壁單位的好朋友,跑來告訴我:「最近,我買了一卷 New Age 音樂卡帶,超讚的,你一定要聽聽......」

結果,正就是我苦尋不著的《絲綢之路》原聲帶...... ^^!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