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2-28

升級到 Mac OS X 10.9 後讀卡機不能用了

每個月的月底,我需要向銀行繳交信用卡消費。繳款的方式,我習慣使用玉山銀行的 Web ATM ,透過網路來進行轉帳。

使用玉山銀行的 Web ATM ,需要這些工具:(1)MacBook Pro 電腦(作業系統 OS X  10.8);(2)讀卡機;(3)Chrome 瀏覽器。

接在 Mac 電腦的讀卡機(Smart Card Reader),是源自 Windows XP 時代,就擁有的。


在 11 月初,Apple 發佈新版的 Mac OS X 10.9 ,我將 Mac 電腦的作業系統,升級。

到了月底,我一如往常,再次使用 Web ATM 進行轉帳,但那次的轉帳,玉山銀行 Web ATM 的應用系統(網站),一直認定我的電腦並沒有安裝讀卡機。

原本以為,我那台服務多年的讀卡機,不耐歲月的催殘,終於壽終正寢,回歸天家了。因此,只好掏出銀兩,請購了以下這台新的讀卡機 GoodTec CR-508 。


會買這台讀卡機的原因,是因為看到包裝盒上印有「適用 MAC 10.6.4 以上版本」的規格說明。

可是......結果,還是被玉山銀行認定「沒有完成讀卡機安裝」,哇嘞.......  

照著玉山銀行,如下網址處的操作指引,執行安裝及檢驗程序,結果還是「失敗」。
https://netbank.esunbank.com.tw/webatm/Q&A_017.htm#02

實在不甘心,寫 e-mail 及打電話到 GoodTec 公司,尋求技術支援,想找出問題根源及可能的解決方法。

最後的答案,竟然是讀卡機驅動程式 PCSCD ,在  OS X 10.9 版本後,變成不認識 RealTec 晶片,以致作業系統無法認定讀卡機已安裝。(據那工程師的講法,台灣製造的讀卡機,都是用這款晶片)

每次作業系統升級都要經歷的痛,這次,最叫人@!#$%^&*#

趁著這次找問題導因的事件,順便整理出-「如何在 Mac 安裝讀卡機的操作程序」,如以下影片所示。這程序也適用於「玉山銀行 Web ATM」的安裝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