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2-14

《Home》木山 裕策

「木山裕策」今天在電視節目,才剛認識的日本男歌手。他的歌聲一聽,真的是「雅沙系」的溫柔啊!

好奇,上網查了查,原來......

木山裕策原本是一位出版社,普通的上班族。2004年,木山被發現左側甲狀腺惡性腫瘤,接受了全部摘除的手術。

由於手術時可能會傷害到聲帶神經,極有可能失聲。如果手術後平安無事,木山就決定挑戰自己的夢想,成為一名歌手。

之後,當他恢復到能夠唱歌時,便希望將自己的聲音留在CD裡,留給自己的孩子們聽。經過他的不懈努力,終於在2008年2月6日憑藉這首單曲《Home》正式成為歌手。

也許正因為對夢想的堅持,使得2008年末,慶新年的紅白歌會上,多了這樣一個平凡,卻不普通的聲音。



在晴空下的公園裡,你不經意的握著我的手
在這一瞬間,我的身軀被這小小的手給擁抱著

你所給我的,滿溢的幸福和最真摯的愛
在這段時間中,我被給予的這一切,要花多少時間,才能回報你呢

回家吧,可以回家了唷,在染成深紅色的街道上
手牽著手一起回家吧,這世界上唯一、僅有的 My Sweet Home

近來,你的成長速度,令我感到驚訝啊!
在高興的同時,不知怎麼的竟也感到有點孤寂了呢?以後要慢慢的走了

你那無邪的笑容,任何我們一起所做過的事
將全都是我的寶物喔, 這世界上唯一、僅有的 My Sweet Home

越想越覺得,愛著你,是件很奇妙的事
爸爸的爸爸,跟爸爸的媽媽,很想對他們說:「真地,太謝謝你們了」

回家吧,可以回家了唷,在染成深紅色的街道上
手牽著手一起回家吧,這世界上唯一、僅有的 My Sweet Home
無論任何時間、任何日子裡,謝謝你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