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3-29

在Ubuntu Server 10.10自己開設認證中心(CA)

CA.pl檔案在Ubuntu的藏身之處

為了研究如何在Web Server與Mail Server,使用SSL/TLS資料加密的技術。我需要在自家開設認證中心(CA)。要將CA架設在Ubuntu Server 10.10的作業系統之上。

手中原本有篇文章,教我如何運用 openssl 指令,從基礎做起,完成個人CA的架設。耐何,我就是懶蟲,實在不想從那麼底層的工作開始做起。

後來,在翻閱家中的藏書《LINUX SERVER HACKS駭客一百招》,書上說:「CA.pl這個檔案,可令自行開設CA的開業程序,變得極其簡單」。

看到這裡,眼睛發亮,嘴角笑歪,一付樂不可支的模樣。急急忙忙,將畫本攤開,壓平,擺到桌上。接著就眼睛盯著書,讓指尖在鍵盤上輕快地飛舞,打出如下的指令:

/usr/share/ssl/misc/CA.pl -newca

我的Ubuntu Server也非常老實不客氣地回應我:「…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」

image

「蝦米!那尼!怎會這樣?!」「會不會是作者,寫錯了?」

不干願,再換一本書《Apache錦囊妙技》來查,結果…….,那書也支持這個講法。 = = !!!

 

沒法度,只好又上網Google去。七找八找,結果在這篇網路文章《Postfix SMTP through GmAiL: Ubuntu 10.10》,找到了CA.pl檔案在Ubuntu的藏身之處「/usr/lib/ssl/misc/

image

學習真是條漫漫長路,總有卡卡女神來做伴,連個簡單的指令,都可以被卡住個大半天! Q-Q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